close



最近聽到許多歌,歌曲都有美好的旋律,以及感動人的歌詞。

搭配上擅長感情題材的韓劇,讓人有種浪漫戀愛的滋味。

現在常常聽著、看著歌曲,有種"愛情真的可以讓人這麼痛苦,深刻嗎?"的感覺。

當我窩在沙發上,腦中閃過這種歐巴桑的想法時,

我竊笑著自己已經離開花樣年華的二十幾歲,

來到務實的成人世界了。

我很融入的進入歌詞意境,想著自己曾經有過的高中、大學階段,

那種好像冬天剛走,春天正來的新鮮氣息.....

想當年,我可是比誰都能認同現在我無法體會的抒情歌曲哩~

那當年,我也曾經覺得愛情是值得好好去探索的課題,

很認真的和某些人學習"愛情學分"。

其實我很想念那年的自己,也覺得那些經驗都是很棒的成長軌跡。

沒有那些,怎麼能在未來的"現在",彈奏出更和諧的戀愛樂曲?




星期六運動會時,我的第一屆學生有幾個回來找我聊天。

我聽著他們說著欣賞的對象,耳聞我的某幾個學生交女友了 ......

聽著他們說誰很正,誰很歪

我笑著說他們現在正是對男女之間最感興趣的年紀啊~

其實我鼓勵他們為了感情去探索與跌倒,也希望他們珍惜這些年少歲月的純真與癡情。

因為那是那個年紀所獨有的"感情線路",離開了那個年紀,

要我們現在去感受那種強烈,線路早已分離了.....

所以那是很值得珍惜的。


感情的課題會永遠伴隨在我們的生命當中,

每個階段都有他們的美麗與價值。

我珍惜過往,也滿足於現在。

我能體會那些渴望愛情的細胞正慢慢展開的年紀,

也能欣賞他們為了感情所付出的眼淚,

諒解那些為了得到愛情所犯下的錯誤。

看到路上小情侶恩恩愛愛,我會跟老公虧著說:喔~談戀愛喔!

不論對錯,但我覺得總有一天,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感情應該要有的歸屬。

誰也無法置喙誰的感情如何進行.....




至於我自己,我像個在冬天夜裡,接觸到溫暖爐火的人。

已經走過那些歲月,並且帶著滿滿的回憶來到32歲的小婦人.....

溫溫暖暖的,陶醉在這戀愛的協奏曲中。

和老公、和美食、和我喜歡的各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