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築地後,我跟老公又坐上電車前往汐留 。   築地市場站--->(大江戶線)--->汐留

到了汐留站我們從6號出口出去,一出去就可以看到上面這個代表商場Caretta,

前往這裡的目的是要吃好吃的茶寮都路里

但Caretta商場前的龜殼裝置藝術卻更快吸引了我們的注意,照相照到一半,這個龜殼開始噴發了起來

(我嘴巴說是黃國強,其實是蔡國強才對啦....┐(─__─)┌



砰! 砰!   的大大小小水柱像爆破一樣的噴出來,讓我跟老公笑了出來

這個裝置藝術是著名的華裔爆破大師蔡國強所設計,名為 " 龜の噴水 " ~還蠻有趣的就是了。

看完了烏龜肚子痛後,我跟老公等不及的進了商場的B2,找尋京都甜品---茶寮都路里。



找到後進去坐定,環顧一下四周生意還算不錯,幸好沒有好到需要排隊的程度。

不過看到我這張照片的右上方,那一桌的日本人看起來好像在掩面哭泣?旁邊的人似乎在安慰他?

好啦,繼續看看我跟老公點的東西是什麼......



這個是我點的特選都路里,算是招牌的一種。

上面滿滿的好料,一上桌就讓人食指大動! 雖然肚子裡還有剛剛的甜美生魚片,

但這盅洋溢著京都氣息的甜品近在眼前,也還是一樣令人胃口大開。

茶寮都路里的抹茶是非常著名的,而由抹茶製成的甜品也一樣沒有令人失望。

濃濃的茶香,淡淡的甜味,令人吃來口齒留香。不過甜栗子的部份以及冰淇淋的部份,

就真的有點甜度了,不過中和在一起的滋味還是非常不錯的喔!

吃了覺得好幸福喔



上面是老公點的宇治冰,就是抹茶紅豆冰就對了~

其實我們兩個都不知道點哪個比較好,每次點東西若不知道怎麼點時,我們就是點那間店比較貴的就是了。

我們抱持的態度是,最貴的如果還不好吃,那應該就不用再說什麼了吧.....(算自暴自棄的一種嗎?)

老公的這盅冰品因為有挫冰,所以清涼度更上一層樓,吃完整個人冰呼呼的。

上面有三顆冰淇淋,還有大顆飽滿的紅豆作陪,以及下面的湯圓.....口味是非常豐富的。



但老公覺得味道太甜(我也覺得.....) 不過抹茶的滋味依舊高雅。

這兩道甜品價格不斐,約為3000日元,一個人約五佰台幣 但因為是祈園名店....所以就.....。

老公對這間甜品店最深刻的印象是,他們的茶很好喝! (就這樣嗎?)

吃完了氣質甜點後,我跟老公在這間商場晃了晃,又買了一些藥妝商品後就前往日本電視台看大時鐘囉!



大時鐘會在固定時刻報時,但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錯過了,所以只能欣賞他的美麗姿態。





這個由宮崎駿大師所設計的時鐘真的很精緻,尺寸也很大哩~若有機會來這裡參觀,記得抓緊他們的報時時間。

在大時鐘對面的方向就可以看到由一隻海鷗作為標誌的百合海鷗號了,接下來我們就要坐著這捷運,

前往下一站---台場。

PS:遊記好難寫啊....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