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我懷著興奮的心情梳理完畢,到旅館一樓的咖啡店領取我們的陽春早餐之後,

隨意在房裏胡亂吃了一點,就整裝出發囉!  傳說中的新鮮築地海鮮丼,我們來囉!!

老公你這張臉算是在搞笑嗎? 但看了有種令人想捏下去的感覺,因為太欠揍

但這些小事都不能阻止這位來自台灣,一心一意想吃到鋪著滿滿生魚片的大嬸 小少婦....



搭著地鐵,我們順利來到築地市場站(東新宿--->(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

出了地鐵後會有兩個方向需要選擇,一個是往場內市場,一個是往場外市場。

場內市場裡面有非常有名的壽司大.....等知名握壽司店,也有販賣魚貨的熱鬧市場。

場外市場則比較多食堂,或者販賣一些玉子燒,醃漬物品的店,當然也有許多賣魚貨的攤販。

總之,場內場外大不同,就看你要一網打進兩邊都逛,還是擇一拜訪囉!

因為本身我是個愛吃鬼,所以在不耽誤太多時間的前提下,這次我們到築地只去場外市場,

吃吃上過"料理東西軍" 應援團的 海鮮丼,我就可說是心滿意足了!

話不多說,走吧



往場外市場的方向進行中.....

大家可以看到上面那張照片的最上面招牌,是麒麟啤酒的大廣告。

這次我去日本在地鐵車廂裡看到好多次,好像是慶祝他們麒麟啤酒熱賣幾億瓶的感謝。

找來了很有名的鈴木一朗和當了媽媽一樣美麗的菜菜子,這算大手筆嗎?

走啊走,隨手拍了拍築地市場的風光,真的很熱鬧的東京市區有很大的不同......

但沒想到出現這張照片:



這兩位大叔是被我們惹毛了嗎?  臉怎麼可以同時這麼臭啊

回來看到這張照片,我跟老公一直回想著...究竟這張照片是誰拍的啊?

我們互推,都認定是對方。 <( ̄︶ ̄)>

終於終於,我找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小店面~






看到這牆上滿滿的簽名,應該真的算是間名店吧。我們也有進去裡面巷子瞧瞧,也發現同樣受到歡迎的壽司店。

但礙於胃只有一個,只好忍痛犧牲那些看來也非常好吃的店家,就直接來上面這間吃囉!

葉小杉很乖的快點坐好,迅速的點好了早就決定的菜色.....




市場丼小姐,以及下面的烤鮪魚片先生。(呼應高雄市運的 高妹vs雄哥   愛呆丸啦( ̄︶ ̄)↗)

因為生意非常好,所以這兩碗丼飯也是等了很久才上桌哩~ 但等待是有價值的....因為請看這美麗的食物



他們閃耀著光芒啊*__*



海鮮丼鋪滿了新鮮的生魚片,還有兩隻牡丹蝦,以及海膽和魚卵。

這些新鮮食材覆蓋著微酸的爽口醋飯,飯的溫度算是常溫,不是很冷但也不是熱飯。

飯的上面有加一些海苔絲,搭配起來更有一股濃濃的日式風味!

這海鮮丼吃起來,每口的滋味都不同。淋上一點芥末醬油,將新鮮的生魚片夾著爽口的醋飯,

一口大無畏的給他吃進去,好好吃喔 



每種材料都很新鮮,包括海膽和魚卵......但這兩種東西實在背負著太多膽固醇妹,我們都很怕膽固醇妹纏住我們。

但久久吃一次應該是OK的吧~ 不過有所顧慮的老公....可不敢大意。

 
老公邊吃邊覺得有罪惡感,因此無法開朗的展露笑顏嗎? 那笑容也太苦澀了吧

實在不上相,若是拍我,那效果一定不同凡響

而另一碗是烤鮪魚丼,這個有人說吃起來很像香香的牛肉~

就我實地吃了一回後..... 我也不知道像不像,因為我幾百年沒吃牛了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碗也非常...非常的好吃!

上面鋪的滿滿的是加了一點奶油去烤過的鮪魚片,奶油的味道若隱若現,只負責牽引你的味蕾而已。

真正厚重的味道是醃漬魚片的香味,經過碳烤過後更是美味。

下面鋪了一點生菜,中和烤魚所逼出的油,大口的配著底下熱熱的軟Q米飯,真的好好吃。

而且我覺得這道更適合我們台灣人,因為我們還是偏好吃熱食,這碗烤鮪魚丼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加100日元就有下面這碗海瓜子味增湯,我真的不是故意繼續這麼說.....

不過這碗味增湯真的好好喝喔  香濃可口,每一口都在提醒你: 你正在東京最新鮮的築地!

因為海味十足啊!!



開開心心的吃完之後,我們就在這附近隨意的晃了一下,看看市場景象,也買了一些烤雞肉吃吃。

為了不讓之後的行程有所耽擱,我們在逛了約莫半小時後就決定離開築地,前往下一站-----汐留。

這次來到築地我非常開心,因為這販賣魚貨的地方讓我想起我那對愛逛新鮮魚貨的爸媽

我常常邊逛邊想,他們兩老如果來到這裡會是多麼開心啊?

雖然這幾年葉媽戒掉了吃生魚片的習慣,不過愛吃鮮魚的她,一定也會嘖嘖稱讚這些市井小吃的,我相信。

而葉爸就更不用說了,他一定會 歐伊細  歐伊細的嚷嚷叫

築地風光是豪邁不受拘束的,築地的餐飲也像好客的一家人,令人流連忘返。

下回有機會我還想再來築地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