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會因為一些景象,腦中就自然浮現過往的畫面。

同時升起的還有一股懷念的氣息。

比如天氣稍微微寒時,我就會想起大學時某一次我晚上自己跑去電影社欣賞電影。

閃過的畫面不是電影內容,而是我拉著領子獨自走在校園裡的感覺。

那種感覺說不上來是好還是差,但只覺得常會想到這畫面。

例如每次到台南,總會想到以前在宿舍,大家嬉鬧的樣子、肥皂的香味。

如果聞到夏天的氣味,我又會想起孔廟的一切,啟明院的演講、戀愛的開端....

後來我總在想,為什麼這麼多的回憶,腦子會篩選出其中那幾幅畫面呢?

是因為印象深刻的嗎?還是遺憾的?或者是很珍惜的?

因為都混雜著,我很想知道背後的同一性是什麼?

後來,我想是因為生命中的第一次,讓一切事情變的清澈明顯。

第一次依戀一個人,第一次感受到友誼的和諧,第一次離開家裡在寒冷的冬天獨自在外....

第一次不見得都是好的,但一定讓人印象深刻,並且....

是再也回不去了。

曾經有一句話這麼說:人生是一種狀態,當你經歷過了,就再也回不到那個狀態了...

真正的話語我已經遺失,翻找了好久我以前的個人檔還是不能找到。

但我想這些經驗讓我覺得,年輕果然感受的事情都是新鮮的。

這也難怪我們老是記著那些腦海裡的畫面了,有時不是因為這個畫面非常重要....

而是一個開端。

所以,新鮮感還是人們應該時常去追求的,那帶來的樂趣是多的多了........

這個文章我要送給過去的一切,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