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上看到女明星在訂婚N年後,被退婚。

女明星淚眼婆娑的哭訴,紅腫的眼皮下覆蓋著17年被消耗的青春。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一段原本躍然婚紗照的喜事,

變成八卦報紙上的廉價文章。

無價的愛情加入了什麼,就變成無可救藥的犧牲了?

台灣的女生在台面上似乎有著強勢的地位,連P&G調查都發現,

台灣男人是亞洲中,購買日常用品比率最高的。台灣女生真好命?!

但是私底下,女生還是得在婚姻中,在選擇伴侶中,在生命的每一個

景點中,小心翼翼。

交往時可以像個小公主,沒問題。可是更多時候婆婆媽媽耳提面命的卻是

婚姻。

女生結婚前跟結婚後,是不同的人生。女生不用水,命水就好(台語)。

感覺的到在婚姻裡面,太多時候女生扮演被動著去「幸福」的人。

因為另一半不偷腥才能幸福,另一半會幫忙料理家務是幸福,另一半能體諒生孩子

的痛楚是幸福.......可以用腳就讓寶寶喝到牛奶是幸福......

或許反過來也是,男生也有他們的指標,老婆達到了,他們才是幸福。

但......總是有太多提心吊膽的事,讓女生戒慎恐懼。

而這個退婚事件,更是雪上加霜的利器。

我也知道有更多幸福的例子,i know......

但我更相信,更多數的是悲傷的不能談論的無奈,是因為面子因為沈重的角色壓力。

女生,更應該要做的是愛自己,全方位的去愛,能多愛就多愛!

女明星說因為她累了,退讓的太多。

她小心翼翼的否認不是因為強勢的婆婆,是更多說不出口的點滴。

這麼多年的結局,卻是這些說不出口的點滴.....

還有更多讓我心疼的人,女生應該要被好好對待,應該頭上要有一顆陽光,

而不是烏雲罩頂,淚眼婆娑的空洞。


有陽光我們才能茁壯,喔,但也別茁壯的太多才好。

還要減肥很麻煩

希望我身邊的每個女朋友都可以擁有自己認證的幸福,不用比較,幸福是自己

去定義的。

所以,該放過自己放過他的,就啟程囉,不要再耗在過去了。

該替自己未來規劃的,就啟程囉,不要再擔心是否最終能否有婚姻。

So do I ,我也要開始啟程,守護我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