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情人替你寫一首歌,或者朗誦一首詩。

還是用一大堆粉紅花瓣排出我愛你。

或者燃起美麗的煙火,在燦爛下說起呢喃承諾。

如果這是"愛情東西軍",現在的我完全被辦法就坐,

因為這不是屬於我的浪漫。

 

浪漫的愛情似乎是女生天生特愛的調調,對大部分的人來講。

但有時我會懷疑,什麼才是我要的浪漫?

而現在我所要的"浪漫",還合不合時宜,稱的上浪漫嗎?

或者只是28歲女生開始會有的世故?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作者帶著他的女朋友到荷蘭(或者哪裡,我忘了?)

的某一間旅店住宿,旅店很貴,更無奈的是品質不符合價位,

但還是住進去了,只因為,那個旅店的名字是一排數字,

而那排數字恰好是他老婆的生日。That's it.

但當我看到這一段時,我皺起眉頭噘起嘴跑出一句:喔~~

是那種外國人怪腔怪調的驚呼,翻譯成白話文,那會是:

喔,好浪漫啊 ~~~

千里迢迢的,只是為了那組,對心愛的人有意義的數字。

好浪漫啊,我覺得。

曾經有人對我做出一些所謂浪漫的舉動,但我總是無動於衷。

因為其實我心底吶喊著:給我移開那個鬼東西,我沒辦法感動!

難不成要我裝成受寵若驚的樣子?

也因此有人說我真難取悅。

我想,難以取悅的是對方吧,要用我天真無邪的驚呼當成對他的肯定。

這才叫難以取悅。

這是"無法忍受浪漫"的症頭嗎?


不過別擔心我失去年輕歲月的感動機關,

機關還在,我的浪漫地圖也還在,只是你得走對方向,

才能達到我的內心,而那裡,有我蔓延著的無限浪漫感動。

真的,我很浪漫..........

但我承認,是"挑剔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