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的回顧也不算太久遠,我挑了一些三四年前的歌,

慢慢的,很有耐心的收集起來,然後開始播放。

我喜歡聽著音樂想著事情,音樂帶來故事,也帶來未明的感受。

用阿甘挑著巧克力盒裡的話語說起來是這樣的:

「音樂」就像這盒裡的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拿到那一塊。

我永遠不會知道這曲子會帶給目前的我,哪一種感受。

人無庸置疑,一直變化著。可是某些事情給我的感受卻無法

瀟灑的改變,可能一年兩年後,我回憶著,依然會替當時

青澀的自己感到不捨。

所以成長對我來說,絕對不是順利且總是愉快優越的。

跨過了青澀的年代,那個感知能力最強的時刻之後,年屆

28歲的我,還剩下什麼?

當我不再為了某一個未知領域瘋狂追尋;不再用引頸盼望的態度

面對欣賞的人;不再用你猜我,我猜你的結果去衡量彼此是否契合...

我離開了那位國中時,總是孤僻的騎著腳踏車到遙遠,卻自以為很有

格調的新學友書局看書的我。那個我認真的翻閱西洋音樂雜誌,

從僅會的英文字彙裡,拼湊出我偶像任何的第一手言論。

那一刻,我孤單卻非常滿足。

我離開了很多昨日的自己,歲月是慮網,清除掉我不願再有的

缺點渣渣,但卻也不保證留得住我想一直擁有的特質。

於是我長成了現在的自己,不好不壞。

那如果可以,我想再一次變成那個感受力很強的自己嗎?

恐怕是不要的。

因為離開了青澀,我看見了未來,是用很清晰的角膜看見的。

於是,我再也不願意回頭。

只是音樂領著我,帶我回到原來曾經存在的記憶中。

人很矛盾,我不願再回頭,卻同時回憶的津津有味。

而且似乎會再試一次,再試一次.......一次又一次。

離開了青澀,我擁有了主宰自己的能力。

這一刻,我知足且低聲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