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哈林,伊太太的事情鬧的滿城風雨。

女的被批評,男的被同情......

我看這則新聞也對當中的伊小姐不予置評,

不過這畢竟是婚姻、愛情,

那當中的各種細節,豈是外人兩三天可以定論的。

什麼鞋子都有人買,我們高中課本不就有這樣的一篇文嗎?

什麼樣的愛情也都有人捧著啊。

那天看到新聞哇哇哇(呃,透露出婦人的習性了

精神科鄧醫師當中的一番論點深得我心.....

當資深媒體人形容哈林是如何的辛苦、盡責的照顧小哈利

(我也對伊小姐喜歡稱呼自己為公主,自己的兒子為哈利王子感到......,

    這是屬於雙魚座的浪漫嗎?!)

這位媒體人是這麼的深深認為哈林非常盡責,

她可能覺得所有的人也會這麼以為,並為哈林的付出感到萬分感動!

此時鄧醫生卻說,她對於哈林這樣的行為並未覺得特別感動,

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必要。

“我是一點fu都沒有“鄧醫生瞪著圓圓的眼睛這麼說。

初初聽我覺得這女人也太囂張了吧!

接著她說,當她住在倫敦的時候,那兒的男人,帥到爆的男人,

他們是如何讓自己的太太在咖啡廳裡頭大聊是非,而自己照顧著小孩。

男人寧願自己弄的一身狼狽,也不願打擾在裡頭哈啦的老婆......



沒錯啊,這真的一段深得我心的言論。


女人在成長過程中忘記自己的價值與意義是多大,即使我們的社會已經強調

男女平等許多年,但根深蒂固的某些觀念依舊像金箍棒一樣的拴柱女人的心。

孩子等同於母親

盡責等同於母親

犧牲等同於母親

付出、給予、生產的疼痛、漲奶的不舒適、身體經過生產經歷的大轉變.....

這些等同於女人?

等同於嗎?

女人忘記自己的浪漫與需求,小孩成為女人應該驕傲的重要指標。

"你看,她把孩子照顧的多好!"

大帽子被扣久了,還真的以為小孩只有媽媽可以依靠了啊?!

女人有時應該任性,讓身旁的男人、老公抬頭望著,然後覺得~

老婆真的好特別喔!

我完全贊同鄧醫生的論點,我當然正面肯定哈林和許多負責任的爸爸,

他們真的太棒了!完全明白在世界上,老婆是最值得讓他們犧牲與付出的對象。

你手拿著奶瓶或者忙碌的換尿布,誰說這樣就失去男子氣概了?

那些讓自己老婆灰頭土臉,眼鏡止不住的往下滑動,卻連推上去的時間都沒有的老公

就有男子氣概嗎?

我思索著婚姻當中應該要有如何的平衡關係,巧妙的讓兩人分攤責任、分享喜悅,

認清自己的價值被看重自己,是我想得到的答案之一。

這樣也才是有智慧的女人應該要有的思惟。

辣妹合唱團多年之前的一個“女力“概念,其實依舊清晰可用啊!

祝福所有辛苦生產,並為自己婚姻非常努力的可愛女人們,

開開心心

作自己,好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