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人非常喜歡吃天婦羅,那可不,我連鹹酥雞都愛了,更何況是更高雅爽口的天婦羅啊!

所以去日本之前我就詳細查詢了好吃的天婦羅名店,希望可以一嚐傳統好滋味。

這次去日本我共去吃了兩間天婦羅名店,一間在新宿,一間在淺草。

兩間的口味不同,不過都非常好吃。但我私心的覺得新宿的綱八(つな八)是勝出的那一方。

這間老店十分有名,查詢的資料裡面顯示,綱八(つな八)天婦羅店於1924年創立,

全日本現有30多家分店,在新宿區就有8家。但為了不要在巷弄內迷失了方向,所以我跟老公選擇到

高島屋裡面的分店用餐,如此真是省時省力啊~



明亮的店門口照舊有食物的模型可供參考,我很喜歡看到這些模型,讓人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門前樹立的標牌提供兩種今日套餐,入內後就點這些來吃吧~



侍者領我們進去後,入門即聞到撲鼻的麻油香,那種油膩的空氣聞起來卻異常的舒服,彷彿食材經過這麼一番洗禮,

更顯示出獨特的滋味了。

我迫不及待的坐定,點了上面招牌的天丼,以及菜單上面另一種套餐(其實和上面招牌的菜彩膳差不多,

不過我點的套餐好像多了其他東西)。很開心的環顧四方,並且享受著這香香的麻油味~



我跟老公坐的地方挺靠近吧台的,可以清楚看到台前的師父穿著乾淨潔白的衣服,似乎顯示出這裡的食物注重衛生已不在話下。

老公和我也觀察到他們也經常換油的樣子,我想這也是我們的食物看起來都非常潔白美麗的關係。

桌前有幾種鹽巴可供選擇~ 真的非常用心。



點了好一會兒,食物終於上桌囉~

小小精巧的天婦羅呈現在眼前,讓人一看就食指大動,吃下去的滋味是如何呢?



滋味那當然....那當然是......非常好吃的呀!!

炸蝦裹著清淡的麵衣,一咬進去蝦子的香味撲鼻而來,並且非常有彈性~

好好吃喔

搭配著米飯,這種幸福的滋味真的讓人中毒.....緊接著又有下盤菜肴上桌~



前面一大塊的東西是數個蝦仁合起來炸出的,滋味當然也非常香甜,而且非常有滿足感。

這種薄薄的麵衣是我喜歡的油炸方式,我反而不太習慣第一天晚上的何幸豬排那樣厚重的麵衣。

不過炸海鮮本應選用這種薄薄的方式,才不會掩蓋過海鮮淡雅的甜度。

後方那ㄧ長條是某種魚類,但我不是非常確定是那種魚,不過嚐起來的味道也是非常爽口好吃。



蝦肉很厚實,吃起來真材實料。能讓客人覺得真材實料,我覺得店家就算成功了。

瞧我吃的闔不攏嘴,開心的ㄌㄟ!!



眼前的那碗飯也太快見底了吧?!  吃的我清潔溜溜啊。



另外還有老公的天丼,不過老公的拍照技術在這時被我碎唸了一番,因為完全沒有比較全景的照片可用啊~

我們兩個負責自己餐點的拍照工作,老公一心想照出食物的特寫鏡頭,卻忘記帶個全景的照片,

所以每張照片都不知道重點是什麼,就是黃呼呼的一片啊~~~

上面的天丼價格便宜許多,不過表顯的非常好,每樣炸物都很好吃,飯上面所淋的醬汁也十分淳厚,

搭配著飯吃還有一點咖啡的香味。醬汁也淋得剛剛好,不會整碗飯變的溼漉漉的一片。

這碗天丼很物超所值呢!




這頓飯吃的心滿意足,總算讓我們覺得日本之旅不虛此行,因為吃的太盡興,所以拍的照片也沒有很多~

但那股留在口中的清香,到現在還令我跟老公唸唸不忘。

我們倆個心底默默的希望,能再有前來品嘗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