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老公值班,閒來無事的我開始想著要來做個麵包。

看到老公前幾天買回來的芋頭還孤零零的放在外面後院,

我想著說作成芋頭餡麵包吧,老公一直說想吃芋頭~

難得如此賢慧的主意,我馬上從沙發上起身,要來殺芋頭啦!

一如往常拿出麵粉等一干麵包材料,量好份量倒入麵包機,

當它奮力的揉起麵團之餘,這空檔我便開始處理芋頭。

之前自己煮過芋頭粥,知道芋頭的黏液有時會讓手癢癢的,

但情況也不那麼嚴重,所以昨天我不疑有他的徒手就殺。

一開始也還平安無事,直到芋頭外皮退去,我正式分割小塊時,

災害來了.........

我的雙手開始發癢,一開始還能忍受,我偶爾用手抓抓也沒事,

但後來越來越癢,我開始認真抓起癢來,越抓越大力,越抓也越癢!

但又不敢耽擱時間,怕麵團做好而我的芋頭餡還沒完成,怎麼辦?

所以忍著癢拿起手套,硬著頭皮把全部的芋頭切割好,也用帶手套的手

將外皮從流理台清除掉。然後將切塊的芋頭放進電鍋後,

我正才能好好來處理我的芋頭災害~

用水沖,抓癢。

沒效。

用肥皂洗,再用水沖,抓癢。

還是沒效..../___\

越來越癢,我把手擦乾跑到客廳看電視,我想說轉移注意力應該會好很多。

結果沒有,我的手變得好癢好癢,又伴隨著一點點刺痛,

我好難過,眼淚差點要掉了....

打電話給老公痛罵他一頓,數落他買的芋頭怎麼那麼毒

老公著急的幫我想辦法:用鹽水泡、用生薑擦、泡熱水......

後來終於在擦了生薑,泡了熱水後,我手上那些發癢的小紅塊才漸漸散去,

我的手也才慢慢的恢復正常知覺,不再刺痛發癢。

看電視也終於會大笑了。

接著當然很順利的把蒸熟的芋頭處理成餡料,

將揉好的麵團攤平,芋頭泥平鋪在上將之捲起後,再用棉線把長麵團分成四份,

裝入麵包盆中繼續發酵,再烤個45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麵包的照片懶得上傳,所以沒圖沒真相.......

老公今天回家吃了說很好吃哩~

昨晚的芋頭災害令我印象深刻,那種錐心刺骨的奇癢,真是可怕.....

所以廚房裡面該有的工具還是要有,另外,在面對有可能發癢的食物時,

處理要格外小心啊~~~



下次要再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