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了台北,美食當然是最重要的一環!

減肥?!什麼叫做減肥

所以到了台北的第一天,我們很快的完成了這個心願,葉二姐沒有耽擱的帶領我們到了台北

著名「吃點」---鼎泰豐。

因為是下午才來到店裡所以等待時間不到十分鐘就到我們了,因此往後想嚐鮮的朋友可以避開

吃飯時間,這樣才不會讓排隊壞了胃口

(胃口很好的,不在此建議當中.....例如.......我

看了菜單,聽著肚子咕魯的叫聲,我們不客氣的點了



首先是泡菜,這個小菜雖然看似簡單,但味道十分清爽自然,它的酸味是輕輕的酸,

讓人覺得是食物天然的味道而不是化學佐料,葉媽媽十分喜愛。60元

左上是元盅雞湯,它真的不大碗,不過雞湯味道清新,感覺這隻雞身前應該很清秀......

雞肉我沒有吃到,因為我被其他食物引誘的來不及品嚐雞肉,不過聽葉二姐講說,雞肉還不錯。

整體來說我覺得不夠燙,因為我酷愛很燙的湯,但是我們都喜歡它清爽的味道。180元

右上是菜肉餛飩湯,好像180元?我忘記了。

下面是餛飩的剖面圖,服務生說這裡面包的是青江菜。

我必須說這個餛飩口味還好,吃起來真的很「菜」,菜的味道非常明顯。

我比較讚賞的是這個餛飩湯的湯,因為吃過一陣子後,我回頭再喝這個已經涼掉的湯時,

赫然發現這湯即使涼掉了,也是很香很好喝ㄋㄟ!而且一點都不油。

由此我們可以知道鼎泰豐的食物基本上賣點就是「天然食材的味」,他們的東西味道不重,

但卻當剛剛好的代表著那個食物本身的氣味,讓人吃了沒負擔,嘴巴上也沒有多餘的油膩感。

(真的不要叫我上電視,我知道我講得很好....)




來到鼎泰豐真正要臨幸的當然還是他們的小籠包囉!

小籠包別害羞,打開蒸籠讓我們瞧瞧你的真面目啊(摟)

咳咳,回到正題。

這次我們點的是小籠包180和蝦仁蒸餃(190還是210我忘了/_\)

其實,我覺得他們的小籠包還OK,賣點依然是不油膩的湯汁,以及綿密的外皮,整體說來還不錯。

我比較欣賞的是他們的蝦仁蒸餃,真的好「蝦」喔!蝦的味道好濃好香啊,趁熱吃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搭配上薑絲和醋,好幸福啊

不過癮不過癮,再來再來........




接著上場的是擔擔麵(100)和排骨蛋炒飯(180)~

這兩樣也非常銷魂,擔擔麵的份量雖然有點小,不過口味很棒,

搭配上他們的辣油,真的會覺得相見恨晚啊,好吃好吃!

排骨蛋炒飯,如果有下次,我絕對要再點這一盤因為非常超值。

我或許還想說,180真的不貴(好啦,是貴了點,但比起故宮晶華的鹹魚雞粒飯280....)

這兩樣也迅速讓我們的胃響起了飽足的號角,先歇下筷子啦~

不過,有道是「甜點不佔胃」,接著就是美好的甜點上場。



芝麻包和芋泥包(35),簡單的東西卻讓我們大呼過癮(好啦,我承認我有點太誇張了)

芝麻包還OK,很多地方都能吃到這樣純濃的芝麻內餡,

不過這個芋泥包啊芋泥包,你也太好吃了吧!!

這個芋泥餡兒,是這麼的綿密好吃,彷彿他從來不是一顆芋頭而原本就長成這樣,

天然的好味道。

搭配上特別的外皮,那是老麵的味道嗎?很香卻不油,我好喜歡這道喔



接著是紅豆鬆糕(30)和小的八寶飯(60)

紅豆鬆糕很特別,葉二姐說吃起來像是狀元糕,我覺得口味扎實不甜膩

(反正他們的東西就是不油膩,不死甜,不死鹹)

八寶飯是葉媽媽欽點的,她非常喜歡,覺得不貴而又有糯米香。


好啦!!以上就是我們到鼎泰豐享受美食的紀錄。

這頓飯吃下來我們都很開心,可能是來到台北的第一頓,也可能是肚子餓了,

但我更相信是因為這間店的確好吃!

他們的服務也非常親切,感覺訓練有素,果然非浪得虛名。

因為店小,所以女生廁所只有兩間,店家為了怕不清潔,還有一位專門清理廁所

的服務生,在每一個顧客進去上之後,都會到裡面清潔一番,才讓下一位客人進去,

這樣貼心的舉止果然值得那些銀倆。

有機會,不要忘了到台北鼎泰豐飽餐一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