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去看了慾望城市,說起來我也是這部影集的萬事通,

因為我太愛看了!

當初是在葉大姊的推薦之下開始看的,很妙,葉大姊不推薦就不推薦,

一旦他推薦某種東西給我,我就會深受影響。

例如他五專的時候,就推薦給當時只是國中的我看外國電影,

搞到後來我這個國中生超愛看外國片(扯得有點遠...)

慾望城市也是。

前幾年租屋在外,上網下載每一季的慾望城市,然後每次吃飯的時候一定要配一集來看。

慾望城市的英語是很道地的美式發音,所以很好入耳,順便還能練練聽力,

而且裡面的主題真的都很讚,圍繞著的雖然是感情、性事,

可是真的不是那麼膚淺,而是探討出很多現今女性應該要有的思考方向。

四個女人代表不同的女性原型,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內心的想法,

而且女性永遠不可能只是"Carrie",或只是個Charlotte.....

我們偶爾會像Carrie一樣迷戀一個明知道自己「一旦靠近他,就只會變得自憐自艾」的男人;

偶爾也會像Samantha一樣,只是忠於自己的去做任何決定;

或者像Miranda一樣有條有理的規劃自己的生活,但卻未必在感情上能自己規劃;

或者像Charlotte一樣,美美的,一心一意追求屬於他心中的完美新郎,卻在過程中看到了自己更多可能。

我好愛這四個女生,每個女生都有美好的,也有不美好的一面。

我記得某一集裡面,Carrie的同性戀好友史丹佛在跟凱莉描述自己的感情挫折,

但那天凱莉非常不專心,沒幾個話頭就又在講自己的事情。突然史丹佛很嚴肅的停下來看著凱莉說(大意):

「你真是個自私的人,我花了多少的時間聽你感情的事情,而你卻不願意聽我講幾句我感情的困擾?!」

我看了覺得這真是一部很寫實的影集啊!沒錯,不是主角都是完美的,

每個主角就像你我他,都有自己優缺點,我們在他們身上投射出自己,投射出我們想要的生活

或是那些我們想要的、不想要的感情。

最後,當我的慾望城市終於在第六季劃下句點的時候,老實說,那天坐在椅子上看影集完結篇

幕後花絮版的我,偷偷哭了....,因為真的很捨不得><'''



好希望繼續看著凱莉迷戀大人物,繼續看著他們四個女生坐在一起吃飯大聊性愛姿勢.....

我愛他們每一個看來都那麼光鮮亮麗,卻又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獨特感情。

終於,電影版上映,我也迫不及待的去看!

啊~~~

真是完美的慾望,影片裡有太多的華麗時尚,離我們好遠,卻又那麼賞心悅目。

啊~~~~

真是完美的城市,我想影片根本就在替紐約宣傳,看著看著,我都好想去體驗一下

那種凱莉公寓前面,秋葉楓紅,一排公寓景象的街頭了。


電影版心得候補中=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