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了,今年的母親節我很忙碌,因為要"伺候“兩個媽媽

我親愛的葉媽很能體諒我們出嫁的女兒,於是今年我們家的母親節提早舉辦了。

不過上面的圖片並不是上禮拜慶祝母親節的照片,而是前幾週總統大選當天,

我們一群人到嘉義的照片。

媽媽很開心的摟著我笑,我們兩個好像啊

媽媽在我人生中佔了很重比例的事情,我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了。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很多人描述自己的媽媽在其生命中的位置。

我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個人和自己的媽媽,都是有這麼深的情份。

我也想試著描述我的媽媽。

媽媽從年輕的時候就是一個思想很前衛的人,他擁有獨立思考的頭腦,

也有一對善於觀察的雙眼。

但在他柔和的外表下,其實窩藏著一個堅毅男人的個性。

其實我也已經不知道,究竟是先天媽媽就是如此?

或者是後天環境的磨練,才成就了那樣的個性?

只是從我懂事以來,媽媽就是一個能獨立開著車子,

載我們三姊妹到處啪啪走的媽媽。

媽媽每天照顧生意,也每天照顧我們。

每天疾言厲色,也每天和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在生活中他不允許我們浪費所有事情,可是在帶我們去遊樂場時,

卻會讓我們三個人手中,都有自己滿滿的一百元兌幣。

因為他覺得:出來玩嘛!


我們很怕媽媽,但也很愛很愛他。


從小到大因為我是老么,所以有更多時間黏住媽媽。

當姊姊們已經上學苦惱時,我還能在家裡陪媽媽顧生意....幫躺在涼椅上的媽媽"抬腳"。

媽媽會陪我說話,雖然有時很兇,但是我知道那只是他心情不好,或者我太懶散了。

後來上了小學媽媽還是陪伴著我。

我們一起躺在冰涼的地板上玩跳棋,玩象棋,玩摔角....

然後玩得筋疲力盡,笑到口水不小心掉下來後,兩個人就一起躺在地上小睡片刻。

永遠不知道是誰先醒來,然後就會推一下另一個人說:

走啦,我們騎機車出去晃晃。

從來都沒有誰會煞風景的說:不要啦,不想啦。

因為騎機車出去吹風晃晃看漂亮的街景,就是我和媽媽最大的樂趣。

騎機車能看風景,能看漂亮的房子,能去很遠的地方吃好吃的食物。

也能坐在後面迎著風唱歌,頭向前的和媽媽亂聊一通。

我今年30歲,我很enjoy被媽媽載著到處晃。

葉媽,你說對不對?




竊笑是媽媽的招牌表情,他會偷偷地笑,用鼻孔噴出氣的笑,大聲的笑,

也會哈哈哈的豪邁的笑。

我最喜歡聽到葉媽爽朗的笑聲,這麼一聽啊,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煩惱的了~

媽媽存在我的生命中,無可取代。

明天雖然不能陪著媽媽一起過,不過今天到高雄的家和媽媽小小聊天。

我和小金剛臨走之前,我給了葉媽一個大大的擁抱,祝福他母親節快樂!!

親愛的媽媽,你知道的,在所有我們女兒的心中,你永遠是最重要的人。

你的一個舉動,一個難過,一個快樂,都能影響我們好多好多。

那是因為我們很愛你呢!

因為我們都知道,你也是最愛最愛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