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用愛心代表愛情,感情,戀愛。

飽滿的心型,塗抹上鮮豔的紅色,完全符合我們對愛情這個

風花雪月事情的想法:熱情奔放。



但當心破碎了,才發現,原來我們以為飽滿的愛,

其實那麼脆弱。


朋友的心就是這樣被硬生生給折斷了,

忙著修補傷心的缺口,轉眼也過了快兩年....

而兩年,也正好是他前男友和女友決定步入禮堂的日子。

我看著他努力想做些什麼,即使是讓一切放下,

都要非常努力。

我也看著他對於感情不再樂觀,因為擔心隨時都有被折翼的可能。

就像他現在,想飛,卻總是被過去束縛。

這段期間,有時會在msn上和他聊著如何看透感情所帶來的傷害。

有時接到他打來的電話,問我:怎樣才能不再在意?

因為他還是覺得很難過。

我盡我全力的想要拉他走出那種被遺棄的氣氛中,

卻還是抹不掉他心中那種被背叛的失落,或者說是不甘心,或者說是一種恨 .....

我不完全明白他心中面對這段失去的感情,

是否有我形容的這些情緒,

只是以一個朋友的角度,我感受到的卻是如此。


而這又是典型的,第三者愛情課題。


從大學就和這前男友在一起,我當然清楚那幾年間,

帶給他的回憶是多麼多 .....但是又怎麼讓他知道:

當對方已經飛離了你的心,再多的悲憐自己都是一種浪費。

可以傷心難過,但不可以忘記自己的未來還這麼多,這麼美啊~


我也看過即將結婚的他們,也看過這個準新娘是用什麼樣的語氣

跟態度在宣示她的主權......理直氣壯,不饒人。

或許新娘子說得沒錯,她可不認為她是第三者,因為她認為

若不是你們之間感情問題,她又怎麼可以登堂入室?

這句話一丟出來,我想沒有人能說得出什麼話來反擊。

但是,面對一段已經死亡的感情,我也不認為反擊有什麼用。

只是,我覺得這一切值得嗎?


我的好友懷疑著她的前男友喜歡這位女生什麼?

這位女生寫著文章批評我的好友干涉他們的生活?

兩個女生爭著,氣著 ......

為的只是那個男的,那個男的,那個男的 .......

這個男的何德何能,居然讓兩位女生繞著他的喜好團團轉!



我不想評論像這種強入性的愛情,究竟造成誰的傷害,誰的圓滿。

只是一段感情別人正在走著,自己無意的踏入了,情不自禁的想取代對方,

我能體會那是一種人性會有的表現。

只是有人會心虛的擔憂自己這樣好不好?!

有人則"很愛自己的"認為,他們本來感情就有問題。

就是這樣不同而已......

也沒什麼對錯,因為現今的感情似乎不談論道德了,

只求自己是否真的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命真子。

而且這些差別也會依你的角色是什麼而有變化。

今天自己是那個無心踏入的人,

和今天自己是被取代的人,

是會有完全不同的想法跟看法的。

因此評論別人的感情,本來就是種粗淺的做法。



我只是想好好的告訴我的好友:

相信我,你真的很幸運,離開了這樣的一段感情。

我知道真的很難過,可是,若一直待在這個男生旁邊的是你,

你真的覺得快樂就站在你這邊了嗎?

你確定你就不會再哭了嗎?

你確定這就是你一心一意想要的生活,伴侶了嗎?

失去的絕對不要認為是最好的,

就我看來,是什麼樣屬性的人,就適合什麼樣屬性的人,

因為他們才相配。

上天早一點讓你知道,你和他是不適合的,有什麼不好呢?

從此以後,他們的幸福與否和你不在有關係,

因為你們不屬於同類型的人,也就不用去在意他們未來究竟會如何。

他們有自己的功課要修,而你,也要快點修畢這堂愛情學分,

拿了這段感情教會你的事,然後起身往下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走去。



真的,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