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7/5就是我論文計畫的大日子了,昨天二姐打電話給我,

她說7/5聽起來是個美好的日子,感覺一切會很順利。

謝謝二姐的鼓勵,我也希望這個看起來是個整數的日子,會帶給我順利。

我的論文口試症候群早在好幾個禮拜前就發作了,

發作的時間點會落在:

1. 趕論文給老闆的時候
2. 拿回論文,準備照老闆意思修改的時候
3. 感受到大家論文都很有進度,而自己依然原地踏步的時候

總之,只要論文讓我感到壓力,我就會開始發作。

發作時我會對身邊的人發脾氣,誰那時打電話來,就會聽到我冷淡不爽的聲音。

而其中被牽連最深的,當然就屬悲情小金剛了。

已經屬不清有幾次,我會藉由一些小小的,芝麻綠豆大的事情對他大做文章,

非要搞到小金剛節節敗退,我才會恢復理智,但那時他已經很傷心了....

昨天也是誤會了一位好朋友,自己多心的猜測了許多事情,

但後來我決定把心中的猜疑寫給他讓他知道,我覺得這樣總比悶在心理好。

今天他也說,或許是因為論文口試的壓力,明天過了就沒事了,因為他之前也這樣對她男友。

我想說的是,男友承受自己的焦躁感覺起來還比較合理,

若連身邊好友都要受到自己焦躁情緒的波及,那就真的要檢討了。

所以,這篇文章就是檢討我自己的。

對於這陣子在寫論文其間,踩到我地雷被我炸到翻掉的金剛先生,我要給你誠摯的道歉。

很抱歉在這段時間我的出言不遜,以及沒來由的脾氣。

不過我相信你也開始學會了,有時人們遇到壓力時,不見得需要建議,

其實最需要的反而是聆聽和理解,有這兩樣就足夠了.....

我們都要一起成長啊。

另外就是媽媽了,我要抱歉有時候在忙論文,就幾百天沒打電話回家,也都沒回家

讓你看....或者有時你打電話給我,也會聽到我不耐煩的聲音。

等論文結束,我就能常常跟你黏在一起了。

還有要跟被我誤會的朋友說聲抱歉,我知道大家都有忙碌的事情,誰會有空記得我的口試日期呢?

或許開口要人幫忙,當然比不上別人主動幫忙,

但大家都忙碌的時刻,就不要計較什麼主動不主動了,這樣會讓大家覺得很有壓力。


論文是自己的大事,雖說有壓力要正常的釋放,但還是不要逼迫大家跟我一起分擔,

可以的話,自己想辦法解決,我覺得會更好。

僅用此篇,紀錄我論文的心路歷程,也期盼明天早上九點的口試,我能一切順利平安。

最後要謝謝月伶大美女,肩負起幫我購買水果切盤、美味蛋糕的職責,

還要擔任我口試的記錄者,謝謝~

祝我明天一切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