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潢的事宜終於到今天有了新的進度,我們已經和陳設計師簽約,

並付了一半的設計費,接著就等陳小姐將我們的裝潢圖畫好,雙方

確定工程細項後,再簽工程約。

這幾個月,每個週末我和小路就周旋在裝潢事項中,焦頭爛額。

許多事情需要被確定,一開始還因為興致高昂,覺得可以決定自己新家的風格

而雀躍不已....但除了我和小路對自己的新家有憧憬外,我們彼此的父母也一樣。

一個小小的家,湧入每個人的"熱心"建議,讓裝潢漸漸變得不再令我興奮,

反而是苦惱。

除了要很果決的確定自己要什麼,而且得保證自己對這個決定不會後悔外,

還要兼顧大人們的"人生經驗",避免被認為我們的決定只是年輕人的不懂事。

因此和設計師討論外,我們也不時尋求父母的意見,避免自己的想法太過夢幻。

但也因為這樣讓事情變得複雜許多。

打起來雖只有幾行句子,但中間的你來我往,都快變成生死鬥了。



究竟新家裝潢有什麼事情需要被決定呢?

大到整個家的風格走向,動線位置;小到水電走位,家電選擇,這些全部都等著我們決定。

因此我常常陷入兩難的情境:

主臥室要有功能多樣的更衣室還是讓空間寬敞一些?

梳妝台是要添購活動家具,還是讓師傅用釘的?

鐵窗到底要裝幾項?上面的採光罩要用膠合玻璃讓它完全透光,還是用霧面PC版,減輕預算壓力?

四樓挑高是要作夾層多出一個房間,還是保留空間感?

還是採納設計師的建議,作一個挑高書牆,並有空中走道可以取書?

....................

還有一大堆事情,一大堆討論,一大堆意見不合,一大堆時間耗損問題....

我只希望這一切能盡快塵埃落定,我們的房子可以盡快動工,並且能有美好的結果。



這麼忙碌的幾週後,這禮拜小路決定帶我到墾丁好好爽快一下,拋下所有煩人的瑣事....

我要到墾丁找我的老相好,小杜包子一下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