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來就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這個世界上像我這樣的人應該是

佔了絕大多數吧!畢竟可以被好好叮嚀提醒,是比被威脅恐嚇更讓人舒坦。

國中時,在媽媽的"護航"下,我被編進了所謂的好班。

好班沒什麼,就是天天照表痛打,考幾科打幾回,很痛苦的回憶。

我常常想到的國中生活就是挨打,更鮮明的栗子(秋天到了栗子好吃啊)是~

我記得理化課總是下午第一節,國中生除了中午的吃飯時間最為期待的外,

午休也是。常常睡醒總是河水氾濫哈哈哈~因為晚上讀書太累啦。

但是,午休常常在理化老師緩慢的進入教室後變調。

理化老師姓陳,帶個金框大眼鏡,進教室時總捧著一疊考卷,還有一根竹鞭。

他總是緩緩的進入,然後揚起手上的鞭子敲打講桌,嘴裡吐出不清不楚的聲音:

起床起床~~。然後會馬上迅雷不及掩耳的開始叫念分數及人名:

黃XX90分(分數會拖長音)。我們知道這個黃XX沒事了。

接著....

林XX75分...阿不行不行阿。我們知道,這個林XX死定了,老師揚起鞭子,

啪啪啪的打個不停,聲音早就傳遍教室,我們這些還半夢半醒的人早已清醒。

開始搓著手等待自己考卷被清算的那一刻。

好慘的回憶阿。

高中後幸好我讀了個完全不管事的學校,雖然三年後的大學聯考失利,但

重考後我也好歹到了國立大學,開始另一階段無憂無慮的學習。

所以我一直認為我是個適合吃軟的人,管的我越多,我越覺得痛苦,

反而無法達到目的。

撇除教師甄試,現在的研究所生涯也是如此,我正面臨論文的緊繃時期。

當然,教授都會希望我們可以積極一點,利用暑假等較長假期完成惱人的文獻

探討,只可惜,懶散如我,總是好逸惡勞多過業精於勤。

一事無成的我只好寫信跟教授懺悔,並等著被清算。

只是,今天收到回信,教授簡單的表明希望我可以把修業時間安排在兩年半

結束,並在回覆標題上寫著:已收到確認,並祝福你。

Q_Q

看了我真感動,雖然研究所是強調自主學習的,老師根本不可能再回到國中

那個時期,會清算我了,但是面對老師這樣軟性的叮嚀,我還是非常被"接觸"

了,很感動啦!

老師,我知道錯了,往後我會更努力,積極把論文結束,讓你手上的研究生

數不會那麼多,讓你看了礙眼阿~~~~

也期待自己真的能夠吃軟,並且好好的吃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