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麼一抬起頭,天空矇矇的顏色掛在無窮無盡的眼底,

猛然一看好像潮水的顏色。

也好像那些曾經逗留在年輕歲月的故事,濛濛的藍,快要下雨的樣子。

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發生在雨季。



我不曉得人們會喜歡一個城市是因為什麼?

是因為美好的回憶,還是因為生活在那裡夠久?

但好像都不是。


濛濛的天空要下雨了,空氣瀰漫著濕濕的味道,味道沒有飄進鼻子卻到了腦裡,

腦裡有你們,有阿勃勒,有操場上熱鬧的運動聲,還有一個腳印一個腳印的記憶。

那是台南,我最愛的地方。

那本來不在我選填志願的名單裡的,誰知道一趟台南一日遊讓我原本遊移到中部的

手,又回到這裡,那時,也是即將進入雨季的七月天。


那會是因為什麼呢?對於一個城市的喜愛?


我先是姊姊帶著,穿梭在這古城的大街小巷,然後和室友每天抗拒著青年路的誘惑,

卻又常常節節退敗。一轉身,我們手上有一包雞排和一杯綠茶多多...

笑鬧聲蒸發在寢室懊熱的氣息裡,夾雜著走廊盡頭浴室的芬芳,這是屬於我的台南。

邊洗澡邊聊天的自在,逛夜市還能買衣服的新體驗,可以商討感情大計的室友們.......

還有那些,風花雪月......

幸好我的人生還有這些。


城市因為人們而興盛,人們也因為城市而豐沛。


我的窗外終於還是沒有滴下雨滴,只是自顧自的悶熱,把我隔絕在記憶之外。

城市帶著我成長,即使如今我已經離開了他。離開了好多個的以前.....

但是,這還繼續會是屬於我的城市...



為什麼我喜歡台南?恐怕理由已經不能再是上面的點點滴滴了。

或許這是早注定了的愛戀,因為未來知道....

你屬於這裡。

所以,我也將繼續屬於這個城市,屬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