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LA回台灣的航線原本是這麼計畫的:

LA-->Tokyo-->Taipei

但後來因為天候的關係LA的班機delay了,使得我無法接上到台灣的班機,

而那恰好是當天最後飛往台灣的班機,也因此我便被迫停留在東京一個晚上。

這個原本只是一種傳聞,那種旅人們之間會談起的旅行小插曲,沒想到卻被我碰上了。

記得當時我還在LA的櫃臺賣力的跟日本票務人員爭取,務必讓他把我之後的航班

全部搞定,我可不想成為機場的流浪兒。或許我憤怒的演技太逼真,英文竟然

意外的流暢,加上賭定的眼神,那位溫和敦厚的日本票務人員前前後後通了好幾次

電話,直到最後一刻他用著善良堅定的眼神對我說,一切OK!

不過當他幫我掛上行李後,認真的他對我說了一些話,他要我往後務必訂同一家

航空公司,否則若再發生同樣的事情,航空公司是沒有義務幫我處理全部的票務問題,

但這次他幫我做了!但下不為例。

當時我裝乖的答應他,並再次確認我到東京一切無虞後,便開心的等待出境。

阿,那一刻我實在太想回台灣了。

故事接著從我到達東京再繼續開始。

到達東京雖然只是當地的晚上八點多,但對照我在LA的時差,已經是凌晨一兩點了。

於是我便迷迷糊糊的在日本的AA櫃臺,和另一個一樣英語流暢的日本票務人員確定晚上的住宿,

以及隔天早上的晨喚和巴士時間。

我十分滿意這位機靈的胖胖日本男,因為他細心的幫我寫好日文注視事項,要我交給飯店。

並且讓我的行李不用再拖出來一次,他會直接替我掛到台灣高雄,我樂的飛上天。

並慶幸自己將隨身用品全都放在隨身小行李。

我趴在AA櫃臺,有氣無力的替自己張羅所有事宜(我只能說,第二外語很重要

因為溝通順暢,再加上先前那位LA的日本溫和男替我搞定一切,我當下很快的辦好所

有事項,飛機延遲證明到手後,我拉著行李嘟嘟嘟的離開了櫃臺,下樓到外面等待接送

我的巴士。

此時我十分憐憫的望著我隔壁一對從台灣來的夫妻,顯然他們在LA的票務人員沒替他們

張羅好,加上不太流暢的英文,我聽到日本票務人員說:我們也辦法幫你處理...

挖哩ㄌㄟ,很恐怖耶.....

不過另一邊的大陸同胞可不同了,大聲嚷嚷著他們要打國際電話,態度十分搖擺。

但那兩位大陸同胞英文可溜的ㄌㄟ@@

出關後走出機場我踏上東京,哇!!!東京耶,我沒來過耶。

這時的東京已經沒有下雪,天氣只是微寒,我和同樣被迫停留在日本的兩位美國女

聊著天等待巴士,沒多久,巴士便抵達離機場非常近的飯店(喔,我忘了飯店名兒)

飯店房間很乾淨,我十分的滿意。雖然眼皮重的很,但手上握著免費的晚餐卷,

我說什麼也要嚐嚐。餐卷上有三種選擇:自助餐,中華料理,日本料理。

開玩笑,這裡是日本耶!

於是下一刻我就坐在高高的樓層,面對著東京的夜景, 吃著我的日本生魚片定食!

可惜的是這一刻,我的相機已經沒有任何容量可以拍照了,所以一切只停留在

我的記憶中。但是真的很好吃很好吃,生魚片新鮮的狠,還有粉粉的花枝!

味增湯好喝的讓我想哭,因為太久沒喝到這麼符合我胃口的湯品了,美國的湯根本

是$#%&*,不與置評。連柳丁也切的好漂亮,可以像果凍一樣挖來吃,甜滋滋的。

最後喝上他們斟上的熱抹茶,客氣有禮的領班還低著頭問我:is everything ok?

我滿意的說OKOK,並用蹩腳的日文跟他道謝。

一切真完美,我摸著飽飽的肚子,抿著嘴唇沒有油膩膩的感覺,這是健康餐點的好證明。

回到房間洗好澡,打完免費的三分鐘電話回台灣,亂轉電視一輪後,我就不支倒床了。

隔天神采奕奕的到樓下吃自助早餐,嗚嗚,一樣讓我感動到想哭,好好吃喔~~

我吃了兩碗粥,還有好多塊紅燒鯛魚,還吃了很乾淨漂亮的水果,喝了牛奶麥片。

依然是十分開心自得的離開餐廳,身後還有忙著謝謝我的日本服務生,感覺太讚了。

巴士離去時,服務生小弟局了個90度恭,日本啊日本,真有你們的,我被收買啦,

心底默默決定下一次老娘一定要扶老攜幼到日本灑錢啊XD

就這樣,我瀟灑愉快的到達機場,原本可愛清秀的日本妹要我繳交行李過夜費用,

但在我的解釋後,才發現我是被迫停留的,這個故事又告訴我們:第二外語很重要!

辦好手續入關後,台灣近在咫尺,沒多久我終於看到心愛的台灣蕃薯出現在我眼前,

當刻我真的好感動,離開台灣快一個月,才發現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蕃薯窩好....

雖然台灣醜醜的,建築物醜醜的,又小小的...可是我在指定的窗戶位置上,臉幾乎貼在

窗面邊,感動的不停在心裡OS:蕃薯我還是比較愛你啊XD

就這樣,我奇妙又愉快的東京一夜情,就裝進我的大腦裡。很幸運的成為我

未來人生中,永不會抹去的深刻記憶~

旅行,總是在意外行程中,發現最美的風景。

這就是人生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是必需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